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公告 > 新闻公告

新闻公告

新闻公告

新学员入学全攻略,你关心的问题都有详解!

日期:2022-07-13 15:14:44 【字体:
 

新学员入学全攻略


        目前,2022年军校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,很多考生和家长给学院来电,咨询录取结果、询问新学员入学的情况,并提出一些对军校生活的疑问。为服务广大新学员,小编整理汇总了一份《新学员入学全攻略》。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走好军校“第一步”。
一、怎样查询录取结果?
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本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,也可以在学院网站,查询本人录取情况。
二、何时寄送录取通知书?
学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录取通知书统一于7月20日前寄出,收件地址为考生在本省教育考试院志愿填报系统中预留的通信地址。考生可登陆中国邮政EMS邮件查询系统,输入本人“考生号”(即为EMS运单号)查询跟踪本人录取通知书邮寄信息。
三、学生什么时间报到?
1.报到时间:2022年8月18日8:00—18:00。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报到的,要提前与学院联系请假,经批准后可延期报到。
2.报到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1号
四、需要携带物品有哪些?
1.录取通知书、本人身份证和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,部分属地教育部门有要求需携带本人高中学籍档案,须盖章密封。
2.入学后课本、书包、文具等学习用品,以及被褥、枕头、凉席、毛巾被、四季军装等训练和生活用品由学院统一配发。剃须刀、洗漱用品等个人生活用品需自带。可带1-2套便装,以便以后节假日外出时穿。请勿携带过多衣物和生活用品,防止给新学员后期管理存放个人物品带来不便。
五、住宿安排是怎么样的?
学院建筑设计理念先进、设施齐全。学员宿舍为公寓式设计,一个宿舍住4个人,房间设中央空调、卫生间,24小时热水供应,免费互联网WIFI,学习生活便捷。新学员报到时会统一配发被子、褥子、床单、枕头和垫子,完全能满足住宿所需,个人不需要携带床上用品。
六、进入军校能带手表、手机和电脑吗?
能带。建议使用国产品牌智能电子设备,手表建议使用普通手表。军校是从事军事活动的场所,各项制度十分严格,关于保密的标准要求也相对较高,同学们入学后手机将进行集中管理,每周会在规定时间发放给大家使用,便于和家人朋友联系。新学员入学后学院会为每名新学员统一配发笔记本电脑,用于日常学习工作,不建议同学们带个人笔记本电脑、平板电脑入学。
七、入学前需要自学游泳吗?
不需要的。学员入学后的军事课程中有游泳训练。
八、新学员入校后的复试复查包括哪些方面?
新学员在入学后需要复查的主要包括政治和身体。政治思想品德的考查侧重于考生是否愿意献身于国防事业,是否热爱军队和所学专业;身体方面,按照军校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再次复检。
九、新训时间有多长?是否很苦?
新学员入学后,要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军政强化训练,目的帮助新学员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军校学员的转变。主要进行思想政治教育、条令条例学习、队列训练、军事基础科目训练等内容。通过训练,大家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“军队是座大熔炉”,也会感受到战友之间同甘共苦、相互照应的浓浓情谊。
十、进入军校后平时能不能外出?
学院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,但节假日休息时间,可以按比例外出。
十一、进入军校后还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吗?
当然可以。学院充分尊重和支持学员个人的发展意向,如果大家有何特长,如唱歌、跳舞、乐器、写作、演讲等等,将会非常受欢迎。在学习训练之余,大家会有充足的时间去发展自己的特长,并且在学院有各种各样的比赛和活动,建有各种俱乐部,不定期组织学员参加各种军内外的竞赛。
十二、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那些?
1.新学员及共同居住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,按防疫要求实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,报到前尽量减少外出,不参加聚集性活动,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。
2.新学员假期要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,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,适度进行跑步、俯卧撑、仰卧起坐等基础体能训练,强化体能储备。
3.新学员尽量避免进行篮球、足球等对抗性剧烈运动,防止运动损伤,以免影响入学训练和身体复检。
4.从确认录取开始树立防间保密意识,个人严禁在互联网(尤其是各类社交媒体)暴露军人身份!
 
海军潜艇学院欢迎您的加入!